IMG_8374.JPEG

上個月魚大爺生日,因為他的工作關係所以沒能安排出遊

但生活中的儀式感還是不能少

畢竟有了甯甯之後,我們會過的節日大概只剩生日跟結婚紀念日了

IMG_8270.JPEG

IMG_8271.JPEG

這次的慶生餐廳選在藝奇 日本料理岩板燒 敦化北店

其實本來是打算帶甯甯到松山機場看飛機

所以才從附近評價較高的餐廳來挑選

沒想到...因為疫情關係,松山機場的觀景台沒開放

這就是沒做好功課的下場(哭)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敦化北店位於21世紀辦公大樓的B1

沒有自己的專屬停車場

所以跟我們一樣開車前往的朋友要在附近找停車位喔!

由於抵達的時候已經到了訂位時間

魚大爺就讓我們先下車再自己去找停車位(可憐的壽星)

IMG_8267.JPEG

IMG_8272.JPEG
等待魚大爺去停車的時間,我跟甯甯就先看看菜單內容
完整菜單可以參考這裡
完整菜單

小屁孩看得跟真的一樣

一下說要點A,一下說要點B

還一直問說為什麼我們的餐點還沒來(是多餓)

IMG_8273.JPEG

IMG_8274.JPEG

菜單上總共有三種價位的套餐可以選擇 : 名物套餐極上套餐經典套餐

基本上就是一人一份套餐,先選好套餐再挑選細項

如果怕吃不夠想要加點,菜單上也有額外單點的價格

image

image

image

原本想說讓壽星點日本A5黑毛和牛

結果他說他不愛吃油花那麼多的牛肉...

最後我們兩個都點了極上套餐

主餐分別選擇【 極黑和牛盛合 】跟【 美人魚豆乳鍋 】

IMG_8285.JPEG

IMG_8289.JPEG

雖說甯甯的食量不小,而且一直哭餓

但套餐內總共有兩份釜飯,怕吃太撐,所以我們並沒有再做加點

令人驚喜的是店家最先上菜的居然是額外提供的兒童餐

雖然只有簡單的餐包跟茶碗蒸

但我覺得還蠻貼心的,不愧是王品集團底下的餐廳

先上這份兒童餐也剛好可以堵住甯甯的嘴(咦?)

IMG_8278.JPEG

IMG_8279.JPEG

IMG_8314.JPEG

湯物 : 土瓶蒸

官網上菜單寫的是黃金活蜆土瓶蒸

不過餐廳會依季節更替調整菜單內容

我們當天實際吃到的土瓶蒸內容物是大根(白蘿蔔)與排骨

雖然說穿了其實就是蘿蔔排骨湯(我這人也太沒情趣)

但喝起來十分清爽,蘿蔔的味道也很鮮甜

再加上當天氣溫蠻低的,喝一杯暖呼呼的超舒服

甯甯也是跟我們乾了好幾杯

IMG_8280.JPEG

這一盤涼拌前菜不在菜單上,服務生說是餐廳招待的

但我看每一桌都有,所以應該只是隱藏版前前菜?

分別有味噌小黃瓜 、菠菜干貝唇 、醃蘿蔔跟涼拌洋蔥絲

我還蠻喜歡菠菜干貝唇,其他道就沒啥太大興趣

可能不習慣吃生的洋蔥跟白蘿蔔

甯甯倒是吃小黃瓜吃的很開心

IMG_8283.JPEGIMG_8288.JPEG

先付 : 季節海鮮時蔬捲(左)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佐醋醬(右)

這兩道是菜單上的前菜,都屬於涼拌菜

不要問我海鮮時蔬捲上面白白的是什麼

因為魚大爺一口把它吃掉了!

但我想它應該是花枝還是透抽之類的生物吧!

IMG_8292.JPEG

時蔬捲用蛋皮捲著蔬菜,再淋上一點胡麻醬提味,吃起來很清爽

因為是熟食,所以甯甯也有吃了一個

IMG_8295.JPEG

刺身 : 產地直送刺身盛宴

吃得出來每一種刺身都非常新鮮

尤其是鮭魚跟干貝,超鮮甜

缺點大概就是份量太少意猶未盡吧(笑)

IMG_8299.JPEG

IMG_8304.JPEG

烤物 : 鹽烤午仔魚一夜干

這一道我非常推薦

午仔魚本來就是我很喜歡吃的一種魚類

店家用鹽烤的方式,把薄薄一層魚皮烤的酥脆

裡面的魚肉還保留水分,軟嫩細緻,超好吃

只是給小朋友吃的話要小心,細刺稍多

IMG_8311.JPEGIMG_8313.JPEG

食事 : 現炊蕈菇釜飯(左) 、和牛盛合釜飯(右)

就是這兩份釜飯讓我們吃好飽

最後吃不完還打包帶回家

IMG_8308.JPEG

蕈菇釜飯剛送上桌時服務生會幫忙加入蔥花再拌勻

服務生感覺拿下口罩應該是位正妹吧(離題了)

只是是屬於冰山美人那種

甯甯還一直問我 : 姊姊為什麼不說話

IMG_8310.JPEG

和牛釜飯送上來的時候還沒開蓋

服務生要我們等5分鐘之後再開蓋拌勻

還附上一個可愛的沙漏

但我怎麼覺得沙漏流完還不到5分鐘

IMG_8331.JPEG

後來沙漏就被甯甯拿去玩了

這孩紙第一次看見沙漏覺得很新鮮

一直重複的倒過來又倒過去

玩的不亦樂乎

IMG_8351.JPEG

這兩款釜飯我們都蠻喜歡的

吃起來就很像我自己平常在做的炊飯,當然食材沒這麼高級啦~

蕈菇釜飯的蕈類香氣十足,和牛釜飯的肉質軟嫩

調味適中,應該是使用偏甜的日式薄鹽醬油來料理

甯甯較偏愛蕈菇釜飯,一直討著要吃菇菇

IMG_8321.JPEG

極上強肴 : 極黑和牛盛合(美國極黑和牛 + 澳洲M8和牛)

終於來到藝奇岩板燒的重頭戲了!

所謂岩燒日料是取自日本男鹿半島的傳統岩燒料理方式

使用天然岩板直火加熱至300度

接觸瞬間可以完美保存食材的原汁原味

IMG_8323.JPEG

IMG_8338.JPEG

一開始服務生會先示範如何料理

首先在高溫的岩板上塗抹一層薄薄的牛油

接著放上和牛肉片,待表面稍微滲出血水之後翻面

翻面後再烤約10秒鐘即可

整個過程其實大概30~40秒而已

但和牛就是要吃五分熟才好吃

IMG_8328.JPEG

看看這粉粉嫩嫩的色澤

寫文的當下回想起來還是忍不住一直分泌口水

調味的部分也很簡單

從左至右分別是檸檬 、芥末鹽與黑鹽

我跟魚大爺都比較喜歡沾黑鹽的口感

能把和牛的甜味再提升出來

但切記不要沾太多嘿! 因為黑鹽還蠻鹹的

IMG_8337.JPEG

IMG_8332.JPEG

極上強肴 : 美人魚豆乳鍋

魚大爺是一個有選擇障礙又喜歡多樣化的人

所以在我選擇極黑和牛盛合之後

他看了好久,最後決定選另外一款同樣有著 「料理長推薦 」星星的豆乳鍋

 

魚大爺給的評價還蠻高的,尤其是豆腐(?)

我自己則不是很喜歡

可能因為不習慣豆乳(豆漿)鍋的味道

再加上不愛這種魚肉的口感吧!

IMG_8353.JPEG

IMG_8366.JPEG

甘果物 : 日式布丁佐時令鮮果 / 飲品 : 鮮榨鳳梨苦瓜汁

這裡要再一次誇獎一下王品集團的貼心

上甜點跟飲品的時候還多給了一份沒有淋焦糖的布丁要給甯甯吃

不過最後甯甯把有淋焦糖的搶過來吃光了(笑)

 

日式布丁本體不會很甜,連焦糖都是帶點焦香的大人味

魚大爺本來還擔心甯甯會不喜歡那個微焦味咧!

會選擇鳳梨苦瓜汁是因為他是唯一一個看起來比較適合甯甯喝的

喝起來的口感,嗯...我只能說很妙,但沒有苦味就是了

IMG_8356.JPEG

甘果物 : 經典烤糰子佐日式薄鹽醬 / 飲品 : 深焙曼巴咖啡(熱)

IMG_8369.JPEG

IMG_8385.JPEG

烤糰子是一個很容易讓人誤會它的食物

送上來的時候看起來圓圓白白的就像麻糬

烤到兩面焦黃就可以吃

吃起來卻沒有麻糬那種黏牙感

反而有點米香味(?)

沾的不是甜甜的糖漿,而是微鹹的日式薄鹽醬

後來我上網查做法

才知道原來糰子是用糯米粉加上嫩豆腐製成的,好妙!!

下次我也要在家自己做做看

IMG_8384.JPEG

喔! 對了! 提醒一下,剛烤完的糰子超! 級! 燙!

給小朋友吃的時候記得要放涼一下再吃

才不會像甯甯一樣被燙到

IMG_8368.JPEG

因為我平常是喝中度烘焙的黑咖啡

所以這杯深焙曼巴咖啡對我來說有點偏苦

但味道非常香,也好入口,整體來說是好喝的

IMG_8374.JPEG

IMG_8379.JPG

原本我以為跟其他王品集團一樣

當日壽星會有一份小蛋糕

結果服務生送上一大盆外面印有「壽 」字的籤桶

許完願之後敲開上蓋,就可以抽裡面的籤

魚大爺抽到一支「大吉」籤

甯甯湊熱鬧也抽到一支「大吉」籤

所以我想應該整桶都是大吉籤吧(笑)

IMG_8395.JPEG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整體來說食物的口味都不錯

除了前菜跟豆乳鍋我真的是吃不太慣...

用餐環境跟服務品質也很棒

 

我覺得菜單的品項比較適合帶長輩來用餐

沒有小屁孩普遍愛吃的餐點

但還好店家有很貼心的提供餐包跟茶碗蒸給小朋友

餐包不夠還可以再續

而且套餐內的釜飯甯甯也能吃

所以帶小朋友來用餐也是OK的!

 

雖然說壽星沒有獲得生日小蛋糕

但是只要當月壽星本人下載「王品瘋美食app 」並加入會員

就可以享有單客套餐85折的優惠喔!

 

藝奇日本料理岩板燒 敦化北店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7號B1

電話 : (02) 2719-1927

營業時間 : 11:30~14:20 / 17:30~22:00

官方網站 : 藝奇日本料理 | 岩板燒

 

♡還有更多寶寶食譜與小吃貨日常都在FB粉絲團唷♡

♡甯甯(ㄋ一ㄥˊ)成長全紀錄♡

點我追蹤IG

arrow
arrow

    9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