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01.JPG

不知道大家的家裡總共有幾條揹巾?

可能有人會回我 : 當然是一條啊! 只有一個小孩是要幾條?!

不不不! 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一定不只一條

在甯甯出生之前,我大概接收了3條恩典牌揹巾

其中包含頗為知名的Mamaway揹巾

但可能是我手殘,真的無法快速上手

試了超多遍,也當面請教有在使用的學姊

但每次用它來揹甯甯,我都得提心吊膽怕她掉下去

所以大概用了3次就被我束之高閣

另外兩條,一條是還不適合當時還是新生兒的甯甯使用

一條使用次數較多,但我發現揹久了我的腰會痠會痛

因此決定還是花錢買一條好一點的揹巾

保護好甯甯,也保護好我自己的腰

更重要的是魚大爺都需要揹著甯甯,送她去保母家

容易讓男人上手也是一個point

 

所以那時候有砸錢買了一條BECO天王星揹巾

使用一年下來的心得還算蠻滿意的

單人操作也非常OK

但甯甯現在越來越大隻

BECO天王星揹巾在使用上比較像是黏在我身上而不是坐著

所以後來用揹巾揹甯甯她就會因為不舒服一直亂動

我也覺得甯甯的重量增加之後,無法揹太久,腰會不舒服

 

魚大爺有天帶甯甯去診所看醫生回家

跟我說他看到診所裡有些媽媽用的揹巾好像有一個椅子

看起來蠻好用的餒! 要不要買一個來用?

這樣我的腰才不會這麼不舒服 (偶爾的貼心真是令我大吃一驚)

DSC01695.JPG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看到很多明星媽咪都愛用100%韓國生產的POGNAE椅凳式揹巾

而且一條揹巾有三種用法,可以從剛出生一路用到三歲

貼給魚大爺看之後,我就收到這一箱POGNAE No.5 Plus極輕全方位機能揹巾

男人的效率有時候真的是蠻高的

更令我訝異的是,他居然買了最高等級的款式

結果他丟下一句 : 反正第二胎還會用到

呃....這是一種什麼暗示嗎

DSC01702.JPG

外盒上面還貼著36個月保固

那不就是從出生到3歲都有保固

而且維修期間還有備用揹巾提供給妳使用

非常適合家裡真的只有一條揹巾的家庭(咦?)

DSC01706.JPG

打開之後裡面的傢私還真是不少

嬰兒揹巾腰帶、椅凳揹巾腰帶、新生兒襯墊、防風款睡帽、透氣款睡帽、收納袋

還有說明書跟保固卡,怎麼有一種福袋的感覺

DSC01711.JPG

喔對了! 除了要找總代理購買才不用怕買到假貨

也可以上網輸入這張正品卡上的序號來查詢買到的是否為正貨喔!

image

image

POGNAE No.5 Plus真的是一條All in one的揹巾

從寶寶出生開始,不同時期有不同的揹法

image

 

0~2個月或6kg以下的新生兒,會建議使用內附的新生兒襯墊+無椅凳嬰兒揹巾揹法

DSC01982.JPG

DSC01985.JPG

先將新生兒襯墊跟揹巾本體黏好

將寶寶放到中央的位置,並將四個連接扣扣好

DSC01986.JPG

我們有請Miffy兔來示範

DSC01988.JPG

甯甯 : 兔兔妳出來! 這個是我的揹巾,換我了!

DSC01944.JPG

接著請甯甯來示範椅凳式揹巾揹法

你們兩父女可以不要那麼閃嗎? 是把我放在哪裡

(請忽略那位耍帥戴墨鏡的男能)

DSC01964.JPG

DSC01965.JPG

DSC01967.JPG

可以看到POGNAE No.5 Plus的小細節真的做得很好

腰帶除了有魔鬼氈還有安全扣具,也有腰帶過長的收納設計

更特別的是還有靜音拉鍊的設計

就不用怕撕開魔鬼氈的聲響吵醒熟睡中的寶寶

腰帶上四個支撐架的設計,也讓爸媽的腰部更輕鬆省力

DSC01955.JPG

還有這個做在側邊的大容量收納包

可容納手機(iphone XR)、鑰匙、悠遊卡、錢

這樣我搭高鐵回娘家,重要物品就可以放在收納包裡

終於不用再翻包包搞得手忙腳亂了

而且平常出門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也可以輕鬆拿取

BECO天王星其實也有做收納

但是他是做在寶寶屁股下方,那個位子根本超難拿的啊

DSC01940.JPG

DSC01946.JPG

POGNAE No.5 Plus也有做大面積的透氣網格背板

夏天氣候比較炎熱的時候就可以捲下來用底下的魔鬼氈固定住

就不用怕懷中的火爐越燒越旺

DSC01949.JPG

DSC01951.JPG

DSC01954.JPG

POGNAE No.5 Plus附有兩種睡帽

一種是四季皆可使用的防風型

一種則是適合夏季使用的透氣型

DSC02001.JPG

如果是我自己揹甯甯出去散步買東西

會習慣讓她面朝外,多看看世界刺激腦部發展

DSC02005.JPG

DSC02008.JPG

自己一個人操作POGNAE No.5 Plus揹巾也很容易上手

將腰帶黏好扣好,讓寶寶坐在椅凳上

然後將雙肩的揹帶穿上,手繞到脖子後面扣好

最後再調整揹帶的鬆緊就好

自己一個人可以輕鬆操作這一點很重要

因為我跟魚大爺的休假日錯開

所以我通常都是一個人顧甯甯

平常也都是魚大爺自己送甯甯去保母家

所以可以單人輕鬆操作這點對我們來說真的是無敵重要

DSC01938.JPG

POGNAE No.5 Plus還附有前面跟側面的口水巾

而且都是使用最高等級的有機棉製成

就不用怕寶寶一天到晚在啃食口水巾了

DSC01961.JPG

也可以將揹巾拆掉,只留椅凳的部分

這個就很適合那些一定要媽媽抱才會安靜的寶寶

有了椅凳幫忙承受重量,從此跟媽媽手say goodbye

想當初我也有媽媽手,手腕關節超痛的啊!

DSC01991.JPG

揹巾跟腰圍是由兩道拉鍊結合固定

採用YKK高品質拉鍊,好拉不卡卡

DSC01971.JPG

也可以拆掉椅凳,使用一般嬰兒揹巾的揹法

DSC01974.JPG

但要注意的是,像甯甯這樣月齡的腿長

如果使用一般嬰兒揹巾的面對面揹法

要記得把襠部的地方放到最寬

讓寶寶的雙腿呈現M字型姿勢,向外側自然打開

這樣才能充分支撐寶寶的臀部與大腿,有效預防髖關節脫位

image

而POGNAE的揹巾更是獲得美國IHDI國際髖關節發育不良協會的認證

有效的幫助寶寶脊椎安全發展

如果揹的姿勢不良,不但會覺得不舒服

更嚴重的是會影響寶寶的生長

所以這點真的超級重要!

image

襠部變窄或變寬的揹法可參考上圖

DSC01977.JPG

DSC01980.JPG

將襠部變窄的方式也很簡單喔!

DSC01708.JPG

洗滌的方式有幾點需要注意

1. 清洗之前要把椅凳的內容物取出

2. 清洗之前要把所有拉鍊、扣具跟魔鬼氈扣上,並放入洗衣袋內

3. 使用冷水以及中性清潔劑清洗,避免褪色 (寶寶專用洗衣精是鹼性的喔)

4. 洗好之後自然陰乾即可,不可烘乾

5. 輕微髒污可用濕巾或濕布擦拭即可,避免經常機洗,可延長揹巾壽命

 

POGNAE No.5 Plus極輕全方位機能揹巾雖然價位稍高

但一條揹巾可以從寶寶出生用到3歲,又能解救爸媽的手及腰

如果又像我們幾乎是天天都要使用到揹巾的

那真的是不算貴耶!

總比買了便宜的揹巾結果一直花錢換新的還划算吧

如果跟我們一樣有計畫生第二胎的

那就更應該立馬下單買起來(咦?)

記得要找台灣代理商購買才有保障喔

 

 我們有Telegram(TG)帳號囉 

對於副食品的製作總是滿頭問號嗎?

快加入我們的TG

讓940一對一為妳解惑

想要找940喇賽吐露心事馬系欸賽

TG安裝教學請點我

TG一對一發問 @jocelin940

940最新消息不漏接 @jocelin_940

 

♡還有更多寶寶食譜與小吃貨日常都在FB粉絲團唷♡

♡甯甯(ㄋ一ㄥˊ)成長全紀錄♡

點我追蹤IG

 

arrow
arrow

    9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