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甯目前就讀公幼

雖然是雙語實驗小學的附屬幼兒園

但不像其他雙語或全美幼兒園強調英文學習

媽媽我不強求,孩子現階段以遊戲的方式培養對英文的興趣

在無壓力的環境下慢慢建立基礎就夠了

 

我曾經買過字卡 、童書 、點讀筆,甚至是英語學習APP讓甯甯玩

但是單向輸入的學習方式,缺乏雙向互動的口說環境

不僅英文單字看過就忘,也常常搞混相似的發音

DSC09131.JPG

今年初讓甯甯開始上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一轉眼也上好幾個月了!

看看她第一次上課多拘束,不僅眉頭深鎖,還緊張到一直摳手指頭

DSC00914.JPG

反觀現在,每堂課都是笑嘻嘻外加手舞足蹈,有時候還會搞笑逗老師!

前幾天下課還說 :  「馬麻~老師今天怎麼這麼快就下課了?我還想跟她聊天~ 」

DSC01462.JPG

DSC01467.JPG

DSC01469.JPG

雖然平常我會教甯甯一些單字,但她基本上算是零基礎

老師除了教她認識字母,也會教筆順和發音

線上一對一的好處就是老師會特別強調嘴型來調整小朋友的發音

之前甯甯都會把 「V 」讀成 「B 」

老師發現後,請她發音時上排牙齒輕咬下嘴唇,甯甯會照著老師的嘴型模仿一次

當甯甯發音正確時,老師會立即給予鼓勵,增加她的自信心

下課前會再複習一次,透過反覆練習加深印象

DSC00918.JPGDSC00920.JPG

DSC00921.JPGDSC00902.JPG

甯甯的程度為Level 1,雖然課程主題還是圍繞在26個英文字母

但老師不會死板板的只教字母與單字,而是會不斷地引導她說出完整的句子

剛開始老師問問題她只會回答Yes和No

問她 「 How old are you? 」,只會說「Three.」

現在已經可以完整回答「I am three years old.」

 

透過老師耐心引導,甯甯越來越敢開口說英文

還會跟老師分享今天的心情,午餐吃了什麼,跟老師的互動變多了!

上課氛圍也越來越輕鬆,有時候放太開我還要稍微制止她一下...

之前我都要在旁邊陪著她,現在上課時間我可以去做自己的事

只要稍微進去看個一兩眼就好,讓我又多賺到25分鐘的Me Time!

 

OiKID師資皆為具有幼教經驗的外師和雙語師

每位老師的教學風格都不太一樣,可以彈性選擇真的很棒!

一開始,我讓甯甯接觸不同的老師

讓孩子多嘗試看看,合得來也能增加課程投入度

image

平台上有兩種訂課模式 : 

• 老師模式 : 可請班主任推薦口袋名單,也能和孩子一起看老師的自我介紹和教學影片

適合的就加入「我的最愛 」,方便之後快速訂課

 

雖然很多家長會抱怨每週搶課心很累,但我認為「適合 」遠比「熱門 」來的重要!

有時候因為太晚訂課或是口袋名單老師釋出的課比較少而訂不到課

但其實平台上還有很多老師可以選擇

image

• 日曆模式 : 依想上課的時段,挑選有空檔的老師

靠這招我找到甯甯現在很喜歡的兩位老師

只要一放假,她就會問我 : 「今天可以看到Kiras老師或Phoebe老師嗎? 」

DSC00905.JPG

OiKID雖然一堂課只有短短25分鐘,但是成效卻出乎我意料

以前教她記英文單字,總要講好多遍才記得住

前幾天我隨口講了海獅是sea lion,她居然過幾天看到圖片還記得

在路上看到箱型車,也會指著說 : 「我知道!是Van!」

孩子在快樂的環境下學英文,進而愛上學習,吸收力才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現在OiKID有給940的粉絲免費試上一堂的優惠

如果妳也正在幫小朋友找尋線上英語課程

建議不妨到OiKID試上看看喔~

 

940甯媽咪專屬免費體驗連結 : https://bit.ly/oikidJocelinWang

詳細體驗文章 : https://bit.ly/3UEOsTt

 

♡還有更多甯甯的搞笑日常都在FB粉絲團唷♡

♡甯甯(ㄋ一ㄥˊ)成長全紀錄♡

點我追蹤IG

 

arrow
arrow

    9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