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15408682.jpg

關於甯甯的英文學習之路

認真的來說大概是從2歲半開始

我幫她選擇了某英語學習App

雖然是利用互動小遊戲,達成玩中學的概念

但都是既定的課程,沒有什麼靈活性

而且教的發音都是英國腔調

這點對我來說實在是挺困擾的

因為媽媽我自己學的是美式發音

所以當我在幫甯甯複習的時候,會讓她感到很困惑

為什麼馬麻跟老師唸的不一樣?

 

因此,我一直都有在尋找其他的線上英文課程

直到最近我們接觸到了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DSC09131.JPG

DSC09537.JPG

才上了短短一個多月

就讓甯甯從正襟危坐,緊張到狂摳手指(上圖)

變成坐姿超隨興的跟老師輕鬆對話(下圖)

是說坐姿隨興成這樣好像也不太好

image

OiKID的創辦人來自台灣苗栗的一個小鄉鎮

由於感受到城鄉的教育資源差距

因此創辦了OiKID線上英文教學平台

讓世界各地3~15歲的孩童都可以透過網路

輕鬆愉快的進入英文的世界

image

OiKID大致上將課程分成8個等級

當我們登記索取免費體驗課程之後

會有專人打電話來詢問小朋友的學習經驗

也會大概了解一下孩子的個性

根據以上這兩點來安排體驗課的老師

還可以自己選擇要外籍老師還是雙語老師喔~

像甯甯的個性比較害羞怕生,平常我們也很少跟她說英文

所以就請專人先安排雙語老師

image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

啊都花這麼多錢給小朋友上一對一的教學課程了

為什麼不選擇外籍老師呢?

不是要全英文對話才會進步的更快嗎?

這點我倒認為應該要視小朋友的英文程度跟個性來決定

 

以甯甯如此慢熱的個性

如果一開始就挑選外籍老師

整堂課她完全聽不懂,那她還不逃的比飛的還要快

怎麼可能願意繼續學習下去呢?

所以初期還是要讓她「不恐懼」英文,才有可能「有興趣」上課

等建立好基礎了,再來嘗試跟外籍老師的全英文對談也不遲,不是嗎?

DSC09119.JPG

DSC09136.JPG

甯甯的第一堂課碰到的是Nina老師

不得不說,線上一對一真人教學跟英語學習App真的差!好!多!

甯甯雖然會講一些英文單字,也會說My name is Neala

但碰到Nina老師一上線就先講了一串英文

她整個傻掉,連老師問她What's your name都忘記要怎麼回答

DSC09120.JPG

DSC09140.JPG

DSC09131.JPG

我感覺的到她很緊張,因為她一直看向我這邊,還狂摳手指

雖然課程快結束前她稍微可以跟老師做一些互動

但還是眉頭深鎖,表情凝重

不說我還以為她在看什麼公司報表咧!

DSC09148.JPG

最後就在嚴肅的表情下跟老師說bye bye

結束短短25分鐘的課程

下課後問她好玩嗎? 還想繼續上課嗎?

她居然用堅定的眼神看著我說 : 要!我還要上課!

於是我又繼續幫她預約後續的課程

image

OiKID的優點是可以依據我們自己的時間來訂課

不需要在固定時間上課,可以彈性安排

因為甯甯上完課後班回到家都要6點了

還得吃晚餐 、洗澡,玩樂一下就差不多要上床睡覺

如果平日晚上還得趕著上課,我是認為太累

畢竟現階段我只是希望她能夠藉由玩中學

對學英文產生興趣,不想造成她的壓力

所以我大部分都是訂週五晚上或是假日的課

image

這是我最近幫甯甯訂的課表

OiKID每週一中午會開放隔週的課表讓家長們訂課

當然如果有老師當週還有空檔的也可以訂

家長可以先篩選一下師資,把不錯的老師加入「我的最愛 」

再根據這些老師釋出的課表來訂課

DSC09478.JPG

甯甯目前上過四位老師的課

我基本上會先挑選跟她互動還不錯的老師

甯甯大概從第三堂課左右就放的比較開

跟老師的互動也比較多

 

觀察下來我覺得是因為OiKID的老師會根據甯甯上課的狀況來做調整

雖然甯甯會一些英文單字,但之前都是跟電腦互動

從沒這樣直接跟真人對話,也還沒認真的學過英文字母

所以老師就從最基本的英文字母與發音開始教

DSC09489.JPG

DSC09492.JPG

一堂課大概教6~7個字母

除了課程內容的即時調整

老師也會放慢速度,用英文授課為主,中文解說為輔的方式來教學

畢竟英文對甯甯來說並不是平常慣用語言

如果想讓她對英文產生興趣

我覺得「 不害怕英文 」肯定是首要條件

DSC09497.JPG

DSC09502.JPG

除了教字母與發音,老師也會教字母的筆順

所以對於還不太會控制滑鼠的小小孩

我覺得用平板上課會比用筆電上課還適合

所以除了第一堂課,後來我都是用iPad讓甯甯上課

FotoJet (1).jpg

第一堂課還要我在旁邊cue她「跟著老師唸 」

最近上課前開始會搞怪

一直問我「老師什麼時候才要來?」

我說妳數到10老師就會來了

結果她還真的給我大聲數

然後數到10老師就突然來了

 

妳們看!她第三堂課跟第一堂課的表情差多少

雖然還是乖乖的坐在椅子上

但跟老師的互動真的改善超多

也會主動跟著老師唸

上課時還會手舞足蹈,也會自己提問

「咦? 這個大的S跟小的s長的一樣欸!」

跟第一堂課那個嚴肅表情+肢體僵硬的孩子是同一個人嗎?

DSC09529.JPG

DSC09538.JPG

DSC09539.JPG

DSC09543.JPG

上了幾堂課之後她越來越認真

然後坐姿也越來越放鬆...

除了會跟著老師唸

現在還會在圖片跑出來之後就搶先回答

DSC09553.JPG

DSC09554.JPG

DSC09559.JPG

DSC09562.JPG

漸漸的會跟老師聊天 、扮鬼臉(咦?)

喔對了!這位Audrey老師超適合當幼兒園老師

誇張的語調完全可以引起小小孩注意

然後我覺得她長的還有點像迪麗熱巴

 

來!給大家看看第一堂課跟最近上課的影片版

這是第一堂課

而這是最近上的課

是不是差很多~

 

上了OiKID一個多月的課程下來

甯甯從一開始超級害羞,講話跟螞蟻一樣

到現在回答老師的音量有時候都會嚇到我

真的是蠻明顯的感受到她的進步

 

雖然我大概一週只會幫甯甯安排1~2堂課

但透過OiKID網站的課前預習課後複習課後作業

她漸漸的可以記住英文字母與發音

當然也比之前認識了更多的英文單字

 

有一次我在洗澡的時候想說來幫她複習一下

沒想到我才說出AAA,她自己就接了「啊!啊!啊! Apple」

然後一路唸到L還是M的樣子

真是讓人又驚又喜!!

 

如果妳也正好在尋找適合寶貝的兒童線上英文

推薦大家不妨到OiKID試上看看喔~

940專屬免費體驗課程 : https://bit.ly/oikidJocelinWang

完整心得分享 : https://bit.ly/3O0cQvA

 

♡還有更多寶寶食譜與小吃貨日常都在FB粉絲團唷♡

♡甯甯(ㄋ一ㄥˊ)成長全紀錄♡

點我追蹤IG

arrow
arrow

    9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