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7.JPG

這次跟著朋友南下到台中烤肉跨年

由於烤肉完又打牌打到凌晨5點才睡

所以元旦這天睡到了11點多才起床覓食(感覺還是沒睡飽)

朋友說要帶我去吃一家好吃的豬腳飯阿水獅豬腳大王

踏進店裡一看,怎麼沒什麼人? 真的會好吃嗎?

抱著半信半疑的心理坐了下來

點菜的工作就交給朋友全權負責

IMG_0558.JPG  

趁著上菜空檔拍了一下菜單

這價格...在台中應該算貴的吧!

上菜速度滿快的

我拍完一張照片菜都已經上了

趕快回位子準備品嘗看看到底有多好吃

IMG_0547.JPG  

白飯 $10

不要想說我連白飯都要介紹是怎樣

這白飯煮的軟硬適中,粒粒分明

再淋上滷汁簡直是配合的天衣無縫

我最怕吃到爛到黏在一起或是很硬的飯

這碗白飯簡直就是我的菜(咦?文法怪怪的)

IMG_0550.JPG  

豬腳中段 $70

本餐的主角(豬腳?)來了!

我跟朋友都喜歡吃豬腳的中段

所以點了兩份,圖中這是兩份喔!

一份70真的是滿貴的縮...

不管啦!都點了就吃吧!

一咬下去,Oh my God!

這....這...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滷豬腳耶!!

他的口感不像屏東萬巒那樣Q彈有咬勁

而是燉煮的軟軟嫩嫩,用舌頭輕輕一挑肉就化開了

皮的部分飽含膠質,雖然軟嫩卻不會過爛而讓人感到噁心

再加上遵循古法熬製的滷汁

雖然口味有點偏鹹,但配飯很OK

媽呀!我回台北就吃不到了怎麼辦~

IMG_0554.JPG  

菠菜 $40

這菠菜味道就普普,我不喜歡

害我從剛剛的豬腳天堂掉到地獄

IMG_0551.JPG  

蛤仔排骨湯 $40

這道湯品的表現只能用中規中矩來形容

味道跟我印象中的蛤仔湯不太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薑放的太少?

而且我喝起來一直覺得有四神湯的味道

蛤仔略嫌乾癟

排骨倒是不錯,燉的滿爛的

IMG_0556.JPG  

白菜魯 $40

最後因為要湊滿300元一小時免費停車

所以加點了一份白菜魯

這白菜魯又把我從地獄拉回了人間

白菜滷的超爛der(對啦!我就是沒牙齒喜歡吃爛的)

還有加上蝦米提升香味

醬汁鹹淡適中也不會太油

光這盤我就可以配一碗飯了

IMG_0561.JPG  

離去前拍了一下他們的滷鍋

老闆還很可愛的說: 肉要夾起來拍比較有fu啦!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阿水獅其實還滿有名的

他們滷豬腳的陶甕從來不曾刷洗

遵循古法熬製的滷汁就這樣一層一層疊在陶甕上

也許就是這樣才滷的出如此美味的豬腳?

在台中總共有三間分店,台中公園總店,自由店跟河南店

我們這次到訪的是台中公園總店

就在台中公園旁邊

據說創始人的女兒在台北東區也開了一間分店

改天再去吃吃看味道一不一樣

跟我一樣喜歡吃軟嫩口感豬腳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喔~

但如果你喜歡的是萬巒豬腳那種口感

這家可能就不太適合你囉!

 

阿水獅豬腳大王(台中公園總店)

台中市中區公園路1號

電話: (04) 2224-5700

營業時間: 10:00~21:00

官方網站: http://www.assfood.com.tw/

(還有提供宅配服務喔!)

 

♡快加入粉絲團跟940一起到處吃喝玩樂吧♡

♡甯甯(ㄋ一ㄥˊ)成長全紀錄♡

點我追蹤IG

arrow
arrow

    9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