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392.jpg    

這天會來到杏子豬排完全是誤打誤撞

跟朋友在台北車站2F閒晃覓食

繞了一圈眼尾餘光喵到"杏子豬排"

印象中似乎有人跟我說過評價不錯

立馬決定加入她的排隊人龍

IMAG0385.jpg    

IMAG0386.jpg    

IMAG0387.jpg  

排隊時可以先參考她的MENU

餐點大致上都是套餐的形式

妳也可以單點

但就少了湯, 飯跟高麗菜絲

除了套餐外,加60元還可以多甜點跟飲料

由於在外面排隊等候時喵到飲料似乎很不優

所以我們決定不加60元

朋友點了「草蝦腰內豬排套餐」

我則是點了「酥炸鮮蝦排套餐」

IMAG0390.jpg   

店外還有擺套餐模型來吸引妳的食慾

她在說『選我,選我』

IMAG0397.jpg    

可能下雨的關係人較少

等大約15分鐘就可以進去了

店內的陳設很有日本風味

牆上還掛著日本字畫

只是應該沒人會去仔細研究她

IMAG0393.jpg   

桌上餐具的擺設呈現一種整齊簡潔的港覺

就像日本人一樣拘謹

讓我忍不住想要拿起筷子說:『 いただきます 』

IMAG0395.jpg   

每桌都會附上一份醃漬蘿蔔絲

一打開蓋子濃濃的醬菜味飄出來

我實在不太欣賞這味道所以沒吃

朋友倒是動筷夾了好幾回

應該是不錯吃

IMAG0401.jpg   

可以再續的生菜

包含高麗菜絲與高麗菜葉

可搭配柚子醬與紫蘇梅醬食用

我個人是偏愛微酸的柚子醬

紫蘇梅醬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但朋友說柚子醬太酸了(酸到臉都變形了他)

IMAG0403.jpg   

搭配豬排醬的白芝麻

跟勝博殿一樣要自己先把白芝麻磨碎再加入豬排醬

這裡的豬排醬有兩種

一種是藍色條紋罐子,口味偏鹹

一種則是紅色條紋罐子,口味偏甜

可依個人喜好選擇

IMAG0405.jpg   

草蝦腰內豬排套餐 ($350+10%)

一般日式豬排會分為里肌肉跟腰內肉

里肌肉帶有適當油花,口感軟嫩,肉質彈性較高

腰內肉則不含油脂,口感也算軟嫩

朋友因為在減肥期間

自動導航選擇不含油脂的腰內肉

腰內肉雖然不含油脂

但咬下去真的很令人驚艷

外皮炸的金黃酥脆,咬下去『卡滋』一聲

裡面的肉質相當軟嫩

不像福勝亭的炸豬排那樣偏於乾澀

光灑上玫瑰鹽就很好吃了

豬排醬我覺得太鹹

反而會搶走豬排本身的味道

草蝦就沒有像豬排那樣令人驚豔

不過草蝦肉質彈牙

且size也不算小

無奈豬排太過搶戲

草蝦只好屈居第二

IMAG0409.jpg   

酥炸鮮蝦排套餐 ($290+10%)

完整一份套餐還包含飯, 湯跟小菜

飯可選白米飯與紫米飯

我選的是紫米飯

但我覺得沒有紫米飯該有的口感

比較像白米飯不小心染到紫色顏料那樣

味增湯有海帶味增與蜆味增

從來沒喝過蜆味增的我選擇了她

事實證明,還是乖乖的喝海帶味增就好了

套餐主角酥炸鮮蝦排不是用蝦漿

而是很豪氣的用整隻蝦子切塊

每一口都能咬到彈牙的蝦肉

外皮也是炸得金黃酥脆

雖然酥炸鮮蝦排也不錯

但我心中第一名還是炸豬排

人家明明一開始是要點腰內肉套餐的啊! (泣...)

 

整體來說食物都還算滿有水準的

店內的裝潢與餐具都很有質感

價格也不算太貴

如果有人說福勝亭更便宜

我只能說我寧願多加錢來吃杏子

因為炸豬排立馬K.O.福勝亭啊!!

下次有機會還會再來吃喔~

 

銀座杏子日式豬排(北車微風店)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53櫃位

電話: (02) 2375-5866

營業時間: 10:00~22:00

 

♡快加入粉絲團跟940一起到處吃喝玩樂吧♡

♡甯甯(ㄋ一ㄥˊ)成長全紀錄♡

點我追蹤IG

arrow
arrow

    9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